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警方重拳打击“消分黄牛” 其中两人被行政拘留
2018-03-23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镇江自从实行非现场交通执法“扣分制”以来,有效压降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但另一方面,由此出现了专门帮人“消分”的黄牛,利用相关程序从中牟利,对此镇江市警方重拳出击,多名“黄牛”被查处,其中两人被行政拘留。

  此次行动由丹徒公安分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展开,对车管所内的“黄牛”开展查处。警方表示,“黄牛”的这种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交通违法行为的正常处理,扰乱了交通法规对于驾驶人的管理秩序,助长了违法驾驶人的不法行为,必须严肃查处。

  3月20日,丹徒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辖区辛丰派出所抓获两名涉嫌替人“消分”的违法人员。经查,嫌疑人李某43岁,淮安人,他利用散发小卡片以及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发布代理违章处理广告的形式,以100元一分的价格从第三人手中购买驾照分,再以140元的价格转卖给需要违章处理“消分”的车主,从中获利800元。

  另一名嫌疑人梅某,45岁,本市人,今年3月以来,他利用工作便利,经朋友、客户等人的介绍,多次利用他人驾驶证为车主代办“消分”,为3名车主代理“消分”共20分,从中牟利400元。

  目前,李某、梅某均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行政拘留。我市警方还将持续对“消分黄牛”进行严肃查处。

  警方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应进一步提升驾驶技能,熟悉各类交通禁止标线,遵守交通法规。在驾照分数达到上限后应自觉按照交通法规再次学习,切勿投机取巧,做文明驾驶人。 (吴帅 周洋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