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岁小孩凌晨走丢 热心民警深夜救助
2018-03-22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镇江讯(孙德圣 翟英伟)2018年3月14日凌晨0时许,镇江大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大港某小区45栋楼下有一个4岁男孩找不到家人。接报后,大港派出所民警肖龙迅速赶往现场,经过了解,路人在该小区45栋楼下发现一名4岁小男孩走失遂报警,该男孩仅穿一身内衣,双脚的鞋子还穿反了,面对民警的提问,说不出家的位置。民警肖龙担心小孩着凉,赶紧把身上的警服脱下,披在男孩身上,并抱着男孩返回派出所,安抚并查询家庭相关情况。到了派出所,男孩由于对陌生人的天生害怕,一直噘着嘴不肯说话。肖龙和值班民警刘旭光一起,一边抱着男孩安抚其情绪,一边设法与男孩交流,取得男孩的信任。通过耐心询问,民警终于从男孩嘴中得知相关情况,获取到重要线索:目前在幼儿园上小班,父亲名叫龚某某!民警立即通过警务平台查询相关信息,并设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许久之后,粗心的家长赶到大港派出所,见到男孩之后,其母亲喜极而泣。经过了解,终于真相大白:男孩睡着之后半夜醒来,发现母亲上夜班、父亲不在家,便独自开门、摸黑下楼,幸好在小区行走时被热心群众发现并报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对家长的粗心行为进行批评,告知家长履行好监护职责,家长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