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夜救助痴呆老人 暖心民警显真情
2018-03-20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镇江讯(孙德圣 翟英伟 李乔)3月17日晚,大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警称一痴呆老人瘫坐在英科医疗的十字路口附近路边,希望警察能帮他找到家人。

  民警刘旭光迅速处警,到现场后,由于天气寒冷,老人手冰凉,瑟瑟发抖。民警刘旭光见状用身体给老人挡风,手握着老人的手为期驱寒,并耐心询问家庭住址,但老人不言不语。等待之际,刘旭光在老人身上进行了检查,万幸的发现了老人身上有个卡片,放在老人的外套里面,卡片上留有老人的姓名、家人的电话信息等,应该是老人的家人怕老人走丢留的。民警随即通过卡片上的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王先生。王先生表示自己马上过去接老人回家。

  随后民警刘旭光怕老人冻出病来,便把老人送到镇江新区大港医院做了身体检查,半小时后,王先生匆忙赶到大港医院,看到老人后一颗悬着心才放下来。王先生拍着老人的背,一字一顿的安慰着自己的父亲,并对民警表达了万分感谢。王先生告诉民警,自己父亲80岁了,患有老年痴呆,记不清自己和家人的信息,自己这才放了一张卡片在父亲身上,以防走失了无法及时联系到自己。

  民警提示: 高龄老人尽量避免外出,以免发生意外,外出时也最好随身放置一张家人信息卡片,老人走失后可以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