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渣土车有了“户口本” 违规运输责任追查不再难
2018-03-20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14日晚10点,句容城管队员邵志富与同事在郭庄镇辖区道路上设卡巡查渣土车。为某建设工地运输渣土进行土方回填的周师傅,慢慢停了下来,把车辆的“户口本”递给了邵志富,“我有准运证,合法合规运输,不怕城管查的。”

  “郭庄位于宁镇两市交界处,每天进出的渣土车辆多,以前这边偷倒现象多发,别说是边边角角的地方了,就连主干道上都是。我们执法人手有限,逮不住、罚不了,管理很被动,老百姓怨言也多。现在好了,渣土车都有了‘户口本’,不管怎么跑,我们都能找到。”邵志富谈到这种变化很欣喜。

  “渣土运输车的‘户口’由建设单位统一申报,城管局审批、编号后发放,各乡镇执法中队可代为受理。”句容城管局渣土科科长徐俊介绍,“现在市场上的渣土运输单位、运输车辆资质都参差不齐,流动性大、查处难度大。我们直接找到渣土源头的建设单位,要求对拟进行处置的土方量、运输单位、车辆、路线、时间、处置地点等信息预先申报,并交纳相应保证金。查验合格后,统一发放准运证,没有准运证一律不准上路。”

  邵志富告诉记者,看到执法巡查,不敢停下来的车辆,多半是违规运输、打算偷倒渣土的车,他们就立刻组织队员跟上去,而且现在他们与交警共用视频探头,专人监控、实时对讲,对于渣土车辆的进出时间、运输线路,都能做到全掌控,在籍车辆存在违规的,直接找到建设单位。非在籍车辆,一旦进入辖区,城管、公安的联合执法队伍就会跟上去,违规处置的,责令恢复原状、处以罚款、暂扣驾驶证等,管理效果大大提高。

  为做到渣土车辆信息的全面掌握,句容城管局还与周边城市建立了户籍信息互通机制,对近期拟进入境内的渣土车信息、路线、时间、所属单位等提前掌握,让境内渣土运输留痕,让责任追究有了保障。(陈彩云 庆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