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用退货就能理赔?女子网购100多元的鞋被骗5万元
2018-03-20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女青年周某因为在网上买了一双100多元的鞋,竟然被骗5万元,这样的事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周某从网上买到鞋子后,却接到网店客服电话,称“商品有质量问题,可以获得理赔”,周某欣然同意,就这样一步步落入了骗子的圈套。

  据了解,周某日前到扬中市八桥派出所反映,今年1月她网购了一双140元的运动女鞋,当时已经成功付款,并在几天后收到了鞋,看看也没有什么质量问题就穿了。没想到两个月后,她突然接到一个187开头号码的电话,对方自称是网购客服,表示周某购买的鞋子有质量问题。周某对此感到诧异,并表示自己穿了好长时间了,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对方表示,肯定有质量问题,而且鞋子也不用退回来就可以获得理赔。

  对于这样一件好事,周某很是吃惊,但对方表示理赔可以,但前提是需要进行身份认证才能处理,随后向周某推荐了一个QQ号。周某加了这个QQ号后,对方昵称显示为“订单客服”,该“客服”向她提供了她所购买鞋子的链接及详细购买记录,这令周某感到“是在走程序”,对此她深信不疑。

  周某点开购鞋链接并确认后,对方说还需要实名认证支付宝账号,放松了警惕的周某就将自己的账号发给了对方,接着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让其扫码支付,周某觉得有点不对劲并向对方提出疑问,但对方声称是虚拟支付,稍后会在两小时内将钱返还。

  周某一时糊涂,先后分8次扫码支付给对方4万元。之后,周某等了两小时也没有收到返还款,便与对方联系,对方却称周某的操作没有通过验证,如果验证不通过,账户和钱款都会被冻结。

  周某担心账户冻结收不到退款,就向对方寻求解决办法,对方称需要再次通过汇款验证才行,于是周某又通过手机转账向对方提供的某银行卡里汇入1万元。继续等待之后,周某再次与“客服”联系时,对方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这时周某才恍然大悟,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报了警。目前,扬中警方已对此立案调查。

  警方提示,市民接到类似“网购客服”电话时,可联系自己购物的网络卖家进行核实,不要盲目按照对方的要求去做。接听不明来电时需谨慎,不要盲目相信“理赔”、“退款”等信息,更不能随便扫描来路不明的二维码,以防被骗。(朱秋蓉 黄子栩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