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气象”有多神奇 周六镇江气象台邀市民参观
2018-03-20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镇江市气象部门近期将组织一系列活动,开展科普宣传,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本周六,镇江市气象台将举办开放日活动,欢迎市民朋友前来参观,了解气象和防灾减灾等科学知识。

  据介绍,本周六9:00-16:00,市气象台将开放气象仪器放置场、会议室视频播放厅和气象台预报大厅,向社会普及有关天气气候、智慧气象的科学知识,积极宣传气象工作在应对气候变化、防灾减灾特别是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近期,我市气象部门还将围绕“智慧气象”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展示无人机、气象应急车、大地测量仪等新技术,让公众走进气象、认识气象;利用气象微博、微信、直播平台等新媒体手段和网民加强互动,增加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手段,开展微博微信关注转发有奖活动;利用气象预警发布系统、气象短信等多种方式开展科普宣传;组织中小学生观看气象科普视频、讲解防雷减灾知识,开展气象专家现场答疑解惑活动等。 (钱鹏 栾继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