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夫妻起争执蜜月期就闹离婚 因女方怀孕男方撤诉
2018-03-20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小夫妻结婚才二十几天就闹上法庭要离婚,都说对方打自己,这时女方已怀了孕,法官该如何处理?日前,镇江丹徒法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这起案件。

  男方蜜月诉离婚

  原告李飞与被告柳嫣经人介绍于2017年7月相识恋爱,不久后,男方按当地风俗给付女方结婚彩礼2.6万元。2017年12月19日,两人在民政部门登记结婚,并于当月25日举办婚礼。婚后不久,双方因家庭生活琐事产生分歧,且矛盾持续深化,两人之间动辄相互辱骂或殴打。今年1月3日,双方再次发生争吵,柳嫣一气之下回到娘家,两人开始分居生活。

  之后,李飞提出离婚,女方身心俱疲表示同意,双方于1月5日签订离婚协议,但因财产事宜未能去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李飞认为双方婚前缺乏了解,感情基础薄弱,感情已彻底破裂,遂于1月9日向丹徒法院起诉要求离婚。至此,原、被告自登记结婚至起诉离婚尚未满一个月。

  双方都称对方打自己

  2月5日,李飞、柳嫣及其诉讼代理人根据法院通知到庭,庭审前丹徒法院宝堰法庭承办人凌鸿波分别向当事人双方了解案情。李飞陈述婚后双方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自己多次受到打骂,为此还经常报警处理,生活难以继续,强烈要求离婚,并要求女方退还结婚彩礼2.6万元、结婚礼金8.7万元及结婚费用6.5万元。柳嫣则称是李飞多次打她,自己还曾因受伤去医院治疗,现在又被诊断为怀孕,如果离婚,自己需流产,会对身体和精神造成严重影响,要求李飞赔偿损失10万元。双方各执一词,争吵不休。

  女方有孕男方撤诉

  了解案情后,承办人凌鸿波告诫双方对待婚姻要慎重,李飞柳嫣登记结婚未满一个月,尚处于蜜月期就要离婚,对于双方及两个家庭来说都是一种不负责的表现。婚后遇到意见分歧时应本着互让互谅、互敬互爱的态度来处理,而不是一言不合,就相互辱骂甚至动手殴打,特别是目前柳嫣正怀孕。依照我国婚姻法的相关规定,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终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故李飞作为男方,从法律上说在被告怀孕期间没有诉权,从情理上讲,不管双方婚后有多大矛盾,或者被告有多大过错,只要不是背叛婚姻,作为丈夫都应该将矛盾放下,慎重对待,而不是轻言离婚。

  双方听后表示先回家认真考虑,并就女方已怀孕的事情再去医院检查确认。日前,原、被告再次来到法庭,向承办法官表示感谢,并撤回了离婚诉请。(文中夫妻均为化名)(鸿波 吴安娜 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