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耀金”听着像“妖精” 镇江首次召开地名更名听证会
2018-03-20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耀金家园的‘耀金’谐音听起来就像是‘妖精’,村民们都觉得不能接受。我们希望地名办能同意我们改名。”昨天下午,在镇江市地名办召开的“耀金家园”居民点名称更名听证论证会上,大桥村村民王建中代表村民发表意见。

  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首次召开地名更名听证论证会,会上,专家们否决了建设单位提出的新名称“扬子家园”,并承诺本周确定出更符合地域特色的新名称。

  “耀金家园”是由江苏明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保障性安置房,位于港前路与耀金西路交会处东北侧,共有住宅2280套(其中1700余套用于安置原润州区大桥村村民)。因为村民不满地名问题,今年2月,承建单位依据安置村村民及辖区政府主管部门意见,提出更名申请。当前,他们想出的新名称是“扬子家园”。

  市语言文字委专家裴伟表示,从字面上来说,“耀金”二字是没有歧义的,但可能有村民在口语中觉得不妥。他赞成适当地调整,但“扬子”叫得有些大了,并不适用于镇江。会上,市地名委地名专家组成员看法一致:认为可以更名,但需要想一个更符合地域特色的名字。

  市地名办副主任殷金彤介绍,这是我市首次召开地名更名听证会。她说:“按照正常流程,承建单位拿到土地后要先申报地名再建设,而该处是安置房,没有严格遵守流程才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王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