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颁发 “市长质量奖”
2018-03-19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镇江讯(李干荣 俞佳融)3月15日,江苏镇江市召开全市质量强市工作会议,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和镇江东方电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镇江市人民政府授予“镇江市市长质量奖”奖牌。

  “市长质量奖”是镇江市质量管理最高荣誉,主要授予镇江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施卓越绩效经营管理模式,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取得显著质量、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生产型或服务型企业或组织,以及提供公共服务的非政府机构。镇江市“市长质量奖”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了5届“市长质量奖”评审活动,镇江共有14家企业荣获此称号。

  镇江市十分注重产品质量建设,2017年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全国首家“国家低碳计量试点城市”,创建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镇江低碳计量技术示范基地”。“丁庄葡萄”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结合镇江发展实际,认真落实质量提升行动年的工作要求,找准提升质量发展水平的方向,细化、量化质量提升行动的目标任务,着力提升进口消费品质量水平。强化以风险监测、进口监管、目录外市场抽查,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为重点的全过程监管。对出口退运和国外通报召回信息逐批进行调查分析,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对退货调查中收集到的国外技术贸易壁垒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发布,及时提醒相关企业关注。发挥检验检疫部门信息、技术等优势,帮助企业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提高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助推对外贸易发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