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用卡分期还款手续费近期有折扣 可以省点“银子”
2018-03-19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3月商家促销季,镇江市多家银行信用卡分期还款手续费近日也迎来了“打折季”。如果抓住机会,有还款压力的市民可以趁机省点“银子”。

  市民陈先生名下有两家银行的信用卡,这几天他陆续收到两家银行通过手机短信息、微信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推送的个人信用卡分期还款手续费率优惠活动。“截至3月31日,持卡人通过移动端(手机银行、微信、短信)、网点(STM、ATM、柜面)渠道成功办理账单分期,享手续费率8.5折优惠。”“3月1日至5月31日,之前未办理过‘想分就分’或现金分期的新用户,通过APP渠道成功办理‘想分就分’或现金分期业务,单笔分期金额满人民币5000元且期数为12期及以上,即可在APP抢兑100元分期专享刷卡金。”

  近段时间,多家银行开展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打折活动。除了短信通知外,银行滚动字幕、手机APP等也能看到相关的活动信息。据一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信用卡账单分期是在最后还款日前对当期账单进行分期还款的行为,可以缓解持卡人的资金压力。之所以各家银行推出手续费率打折,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持卡人办理相关业务。分期业务折合下来费率其实并不低,扩大此类业务,也是银行盈利的不错选择。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基本都有分期业务,可以通过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方式进行申请办理。申请期限自3期到24期不等,按照申请期限银行都会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以一家商业银行1500元账单分期还款为例,该行可分期数有3期、6期、12期、18期和24期,其中12期以内每期手续费率为0.7%即10.5元;18期和24期每期手续费率为0.72%即10.8元。

  针对信用卡分期业务,业内人士提醒有办理分期需要的持卡人要提前申请,一般在最后还款日前两到三个工作日申请。一旦选择分期还款,此后每期必须按时偿还足够金额,不然会出现逾期和不良记录。同时,选择分期还款就没有必要进行提前还款,因为即便提前还款仍需要承担这笔手续费。 (宋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