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交二航三公司海外工程超大直径盾构机下线
2018-03-19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记者从总部位于镇江的中交二航局三公司获悉,日前,为该公司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海底公路隧道工程量身打造的盾构机,在常熟下线后即将出征“服役”。据悉,这是中国首台海外超大直径盾构机。

  此次下线的盾构机,由我国自主研发,是出口海外第一台超大直径泥水气压平衡盾构机,也是南亚地区目前最大直径的盾构机。盾构机刀盘直径达12.12米、长94米、重2200余吨。中交二航局三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承建的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海底公路隧道工程,是中国目前在海外最大的盾构公路隧道项目。该隧道工程是中孟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一环,它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对完善亚洲公路网,促进孟加拉国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推动孟加拉国国际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何战胜 吴付宝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