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企业对人才专业要求高了 薪资待遇比去年提高20%
2018-03-16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企业现在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近日,句容市人才服务中心对句容市200家企业调查发现,重点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正在静悄悄地转变,专业要求更高,“互联网+”等相关人才需求较热。

  技术人才颇受企业青睐。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企业对人才的知识、技能提出了明确要求,如对软件开发岗位,要求精通C/C++,掌握多线程编程等技术,而对机械专业则要求有独立编程加工各类复杂零件的能力。其中,机械专业、管理专业及材料专业占全年人才岗位需求的50%以上。同时,化学工程与自动化设备相关的技术类岗位需求猛增。

  “过去企业最缺普工,无学历无技能都没有关系,而随着企业加快升级转型,对工人的自身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句容宁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李培表示,学历和技能成了硬指标,企业的用工结构正在发生变化。调查可见,受访企业的人才需求以大专、本科学历为主,大专学历以上的人才需求占比超越高中/中专/中技学历的人才需求,占据人才需求主体地位。其中福赛尔高新材料、江苏昂拓信息等企业对化学相关专业、高分子材料、软件理论与应用等专业人才更是要求硕士以上学历。

  “互联网+”相关人才成需求较热。伴随着“互联网+”推动传统产业技术升级,电子商务、通信服务、网络营销等岗位,都向计算机相关人才伸出了“橄榄枝”。有的企业急需技术性人才如IT、美工等,有的急需网络推广销售人才,还有的需要产品策划与研发人才。江苏华途数控公司人事经理张雁红坦言,现在的年轻人浸润在互联网中长大,学习能力、领悟力较强,希望更多年轻的“互联网+”人才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

  年后,企业为尽快吸纳所需人才,薪酬待遇有所提升,被调查的企业薪资待遇普遍比去年提高20%左右。一些行政管理岗位月薪大多在3500元以上,而质检员、工艺设计等技术类岗位已达到4000-10000元的月薪标准。特别是企业急需的关键技术岗位的薪酬颇有吸引力。如江苏金合能源的技术总工直接给出了15-18万的年薪,江苏华桠融通智能公司的软件开发专业人才年薪能达到18万元。不仅如此,五险一金、工作餐、绩效奖、带薪休假等福利也成为不少企业的“标配”。(居仁 沈春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