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徽七旬老人来镇寻亲 警方助力失散30年亲人团聚
2018-03-16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如果不是镇江民警相助,我失散30年的亲人可能再也找不到了。”78岁的安徽老人练先生感动地说道。昨天,记者从丹徒警方了解到,在民警的全力相助下,为安徽老人成功找到亲人。

  12日上午10时许,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丹徒公安分局高资派出所。老人自称姓练,今年78岁,专程从安徽芜湖驱车来到高资,请求民警协助查找失散30年的表妹柏某某。

  高资派出所教导员朱建华立刻召集社区民警,对老人提供的人员信息进行确认。经过了解,确认高资镇的柏某某极可能是老人要寻找的亲人,民警立刻将照片提供给老人,但由于时间过于久远,老人无法辨认照片。

  民警立刻安排正在巡逻的值班民警来到柏某某家核对信息。中午12时许,值班民警来到了柏女士家中,向她说明情况,但74岁的柏女士始终想不起来在安徽有个表哥,竟然还以为是骗子,后来在民警的沟通交流下,将当年的往事提起,柏女士终于想起来老家确曾有过一位表哥,并要求民警带她前去相认。

  在派出所内,两位老人一见如故,两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原来30多年前,表妹柏女士嫁到镇江,后来由于交通、通讯不畅,加之家境也不富裕,表兄妹两家渐渐失去了联系。近几年来,练先生多次来高资寻亲,由于变化太大,均无功而返。

  前不久,练先生由于声带出了问题,在家乡做了声带切除手术后,他寻亲的念头尤为迫切,近日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再次踏上寻亲路。这次他在家人的建议下找到了高资派出所,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到了他的表妹,老人用沙哑的声音对教导员朱建华说:“以前我都是自己跑,没想到麻烦你们警察,真没想到你们派出所民警办事效率这么高,一个多小时就解了我30年的心结,真是太谢谢了。”(吴帅 张进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