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口中学重建项目预计2019年底交付使用
2018-03-16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总投资500万元、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的京岘家园幼儿园,近日正式投入使用,迎来了首批100多名幼儿入园。该园执行园长陆蕾介绍说,按照名园办分园、优质均衡化的思路,该园是江苏省优质园京河路幼儿园的第二家分园,是一所三轨9个班的社区配套幼儿园,园内报告厅、科学馆、美术馆、绘本馆、教师之家等功能室一应齐全,服务范围覆盖京岘家园小区的1800户居民及周边梦溪嘉园、山泽园等成熟小区的适龄幼儿。

  京岘家园幼儿园投入使用,是镇江京口区优化教育布局调整、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的又一成果。京口作为主城区,一直以来因为教育布局的不尽合理,制约了京口教育的快速发展。去年新一轮教育布局规划方案实施以来,该区以建设苏南一流教育名区为主线,不断加大教育布局调整推进力度,逐步解决京口东部地区教育资源偏紧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攻坚克难、不懈努力,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镇江京口区教育局局长郭先武介绍说,京口中学就近重建项目连日来抓紧推进,校园方案设计已经完成,目前正加快完善相关手续办理等工作,预计2019年底交付使用,为10轨制现代化初中。江苏大学附属学校新建工程初步明确了办学模式和学校设计规模,项目相关论证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新建的敏成小学已于2017年秋学期投入使用,由百年老校解放路小学易址办学。投资2.4亿元,占地面积约50亩的象山花园小学建设工程目前已经主体封顶,建成后将由“全国乒乓球后备人才基地”八叉巷小学迁入办学,打造为一所6轨制小学,2018年9月秋学期将实现招生办学。

  同时,中山路小学与第四中学成功整合,大市口西片区教育布局取得突破性进展,第四中学22.67亩土地将交予京口,用于中山路小学优化办学条件,该项目已被列入镇江市2018年重点民生工程。目前两校整合工作顺利推进,地籍调查公示已经结束,门面房清租已经进场开展工作,施工图纸设计招投标已经结束。该区将进一步加快两校整合改造进程,确保今年秋学期实现招生办学。该区还将抢抓会莲庵街棚户区改造机遇,力争启动市实验小学扩建项目;结合中营棚户区改造,力争启动红旗小学扩建工程,以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梅永生 尤昌德 谭艺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