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私营小店化身“美容店” 镇江警方循线追踪斩断假肉毒素销售链
2018-03-16 0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镇江讯(孙德圣 曹伦平 赵强 杨翔)如今美容整形机构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受利益驱动,一些不法分子也打着“专业美容”旗号进行着“水光针”(面部注射)微整形手术,而其中使用的不少填充剂产品均是“三无产品”甚至是假药。今天,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镇江警方向社会公布近期破获的“注射美容针”案件,抓获犯罪嫌疑9人,查获93瓶假肉毒素,涉案达350多万元,深挖“注射美容”背后的“黑幕”,严打借“注射美容针”之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2018年1月,镇江润州常发广场一家美容店进入食药环侦支队民警的视线,根据线索,这家美容店涉嫌为消费者注射假肉毒素。镇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会同润州公安分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发现该美容店为私人经营小店,店内并无相关有行医资质的人员进行所谓的美容操作。在前期大量的摸排和侦查工作后,2月24日民警对美容店老板杨某实施抓捕,并在现场发现了国内禁售药品韩国肉毒素若干盒。

  经过民警缜密侦查发现,自2017年上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从网上购买假药韩国肉毒素,在自己经营的美容店内对外销售该假药并帮人注射。经镇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所谓的“韩国肉毒素”均为假药,目前,杨某已被润州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然而,办案民警并没有就此“鸣锣收兵”,而是乘胜追击,顺藤摸瓜,一举打掉一个假肉毒素上游销售网络。办案民警根据线索,连续奋战多日迅速锁定销售商陈某某,并赶往浙江某地其住处实施抓捕。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非常狡猾,预感苗头不对后,企图焚烧证据逃避处罚,民警立即破门进入,将陈某某当场抓获,完好地保存了主要涉案证据,为此案的侦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的假肉毒素销往全国四个省份,涉案金额达50多万元。目前,陈某某已被润州区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