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入境自助签注办理从5个工作日缩短为两三分钟
2018-03-15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昨天上午,在广东珠海打工的张先生趁回家探亲之际,来到镇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窗口的自助签注机前,根据窗口引导员的提示,将港澳通行证插入机器内,按页面提示操作,不到3分钟的时间,他已经办理好今年的第6次签注了。

  “现在自助签注方便快捷,我们在珠海经常去澳门,通关时一按指纹就行了,实在是太方便了!”张先生连说了3个“太方便了”!这是市公安出入境部门在原来惠企利民举措的基础上,通过信息化应用和“互联网+”,再度推出的服务新举措。

  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顾宇告诉记者,目前镇江市共有17处出入境受理窗口,全市任意地点群众15分钟就可以就近办理出入境事务。出入境部门一次性投入9台自助照相机和9台自助签注机,照相从以前的30分钟缩短至3至5分钟,签注从以前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两三分钟,相关业务流程办事效率提高60%。

  据了解,除了赴美国、加拿大等对相片有特殊要求的国家外,镇江市民均可选择自助照相。针对广大申请人关注的“港澳台再次签注”问题,出入境部门引进签注一体机,实现办理、缴费、制证自助化、自动化,大大提升了效率。

  据悉,此次新添的自助照相和自助签注机均为免费服务,从3月10日设备安装到试运行,全市各个出入境窗口已办理自助照相业务1321笔、自助签证3288笔。从昨天起,相关出入境窗口正式开通自助照相和自助签注业务。(何志斌 陶勇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