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起镇江启用“智慧动监”信息系统 监控生猪屠宰
2018-03-15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执法人员打开手机“智慧动监”APP轻触机屏,即可对畜禽生产、动物检疫申报、无害化处理过程实施监管,并对生猪屠宰、同步检疫等实施全过程视频监控,从而对畜产品质量安全“把关”。昨日,记者从镇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获悉,镇江计划本月底前完成县级业务人员的培训,将于7月1日起正式启用“智慧动监”信息系统。

  我省开发的“智慧动监”信息系统包括“一体两翼”三大系统建设,将建立覆盖畜牧生产、动物防疫、流通经营、屠宰加工、畜产品质量安全等全程可追溯体系。“一体”是指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应用系统,包含检疫监督、无害化处理、兽药饲料管理等11个功能模块。“两翼”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苏动e通”APP系统。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7家获证屠宰企业建成视频监控系统并投入运行。从县级到省级动监执法人员,已经可以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各生产环节实时查看、实时监管,并通过录像功能查看近15天的屠宰、检疫情况,从而有效杜绝屠宰环节注水或注入不明物质,屠宰病死猪、不按规程实施检疫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与此同时,“苏动e通”APP系统借助执法终端APP,实现产地检疫、无害化处理、监督检查等功能。

  据悉,我市现有380余名官方兽医,他们近期在培训后将熟练使用“智慧动监”信息系统。7月份起,我市全面启用这个系统对检疫出证等相关程序道道“把关”。 (戎沿华 干光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