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首台出口海外超大直径盾构机下线
2018-03-15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昨天,记者从总部位于镇江的中交二航局三公司获悉:为中交二航局三公司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海底公路隧道工程“量身打造”的盾构机,13日在常熟下线后即将出征上岗“服役”。据悉,这是中国首台出口海外超大直径盾构机。

  记者了解到,此次下线的盾构机,由我国自主研发,是出口海外第一台超大直径泥水气压平衡盾构机,也是南亚地区目前最大直径的盾构机。盾构机刀盘直径达12.12米、长94米、重2200余吨。盾构机是一种隧道掘进机,盾构的施工法是掘进机在掘进的同时构建(铺设)隧道之“盾”(指支撑性管片),它区别于敞开式施工法。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二航局三公司承建的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海底公路隧道工程,是中孟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一环,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对完善亚洲公路网,促进孟加拉国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推动孟加拉国国际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吴付宝 何战胜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