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播出《2017寻找最美医生》颁奖典礼 杨凌代表全国家庭医生领取团队奖项
2018-03-14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近日,中央电视台与国家卫计委共同主办的《2017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正式播出。10位医务人员、1位“特别致敬人物”、1个家庭医生团队获得“全国最美”荣誉。镇江京口区健康路街道花山湾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杨凌,代表全国家庭医生领取全国最美医生团队奖项。

  据悉,主办方此次将最美团队的奖项颁发给家庭医生,是因为社区医生们扎根基层,承担着为居民治疗小病、诊断大病、转送急病、管理慢病和普及保健知识“守门”的重任。以京口区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为代表的医务人员,正肩负着光荣责任与使命,坚守在基层一线。

  目前,健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的家庭医生签约项目包括基础、个性和特需等三类服务,主要面向辖区居民,针对孕产妇、0至6岁儿童、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65岁以上老人和重性精神患者等六类重点人群。中心共有12个家庭医生团队,对26450人签约家庭服务。花山湾社区卫生服务站家庭医生签约2642户、服务7628人。杨凌作为花山湾社区的家庭医生,签约了850户家庭,定向服务2357人。目前,花山湾社区慢性病群体居民的家庭医生签约率已达85%。但是杨凌感受到,在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推广家庭医生服务的过程中,有些居民对社区医生存在着误解,对家庭医生也不够了解。“所以我们一直通过政策引领和自身行动,努力改善这样的局面,赢得更多居民的信任。”

  于是,杨凌用她的实际行动,带领着团队,赢得了广大患者、签约家庭乃至全体社区居民的信赖和爱戴。花山湾社区卫生服务站现有杨凌、陈南静、杨娟三位家庭医生和五位家庭护士。杨凌说,尽管上午的下班时间是11点半、下午上班时间是1点半,但是姐妹们都是全心全意把手头事情忙好再下班。她们常常过了正常的饭点,回家简单吃个午饭,又提前赶到站里。年前有一段时间,来站就诊人多,甚至有一天高达300多人,“我们真的是一分钟都不敢耽误,也不敢喝一口水。” (谭艺婷 梅永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