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汇聚贫困女孩 懂事的小红脸上露出了微笑
2018-03-14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众人拾柴火焰高,本来无米下锅,上学伙食费交不起的小女孩小红(化名),这几天脸上露出了笑容。通过许多叔叔阿姨的帮助,小红有了新衣服,伙食费也有了着落,暂时也有钱买米了;所在的枫庄村委会也启动了全面帮助措施;最让小红开心的还是天上掉下来个“武妈妈”。

  微友武菊萍认了小红为干女儿后,小红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这位爱心妈妈给小红买了许多新衣服和好吃的,今后上学的费用也不用愁了。

  近两天,又有好多微友和读者向小红家伸出了援助之手。昨日一大早,家住高资巫岗徐湾村的徐传宝乘车来到本报,请记者将500元代交给小红家庭。徐传宝说:“我从京江晚报上看到小红家庭的情况后,一个晚上都没能入睡,想不到现在还有这么困难的家庭。”丹徒区宝堰中心小学胡龙芳老师听闻此事后立即捐出了200元;丹阳花鸟市场的丁中华自己也有两个孩子,每天起早贪黑从数十公里外的宝堰镇骑车到丹阳销售花卉,挣钱也不多,但她得知小红境况后,非要捐100元给小红;家住丹徒新城的陈明,更是有说不出的心痛,因为在不久前,陈明失去了自己的心肝宝贝,可爱的女儿,七岁的悦悦,可怕的颅咽管瘤夺去了小悦悦年仅七岁幼小的生命,网友们也曾在悦悦治疗期间捐款数十万元,悦悦病故后,悦悦的父亲陈明信守承诺,将数十万捐款一分不少地退还给了网友,3月12日这天,陈明也加入帮助小红的爱心队伍,捐给小红100元;此外,丹徒新城健安驾校的胡金军虽然与众微友不认识,但他听说小红家的困难后,几次三番联系记者,第四次终于如愿,向小红家捐出300元;还有镇江市区的收入不多的尹桂兰女士也给小红捐了100元。

  3月12日下午,上党镇枫庄村党总支丁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村里工作繁多,对每家每户没有照顾周全,丁书记表示,从现在开始,要着重加大对特困户的关心,特别是有孩子上学的贫困家庭,针对小红家的情况,马上采取措施对小红家进行帮扶,一是根据小红父亲的病情和实际情况,向区民政和残联申报最低生活保障或重度残疾人补助,二是根据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向小红家倾斜,三是在重要节假日通过上级领导经常性的访贫问苦和慰问,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帮扶,争取枫庄村在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李国平 曹海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