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乡土人才可参加中青年专家选拔了
2018-03-14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土专家”“田秀才”等也能参加中青年专家选拔了!从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的2018年度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传出好消息,今年我市首次将乡土人才纳入专家选拔范围,同时将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一次性奖励标准提高至1万元。

  我市从1991年起开展“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工作,每两年选拔一次,每次40人左右,至今已开展了12批,其中涌现出赵亚夫、张国辉、朱荣生等一批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专家。经市政府批准,我市近日启动2018年度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工作,旨在选拔一批近年来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乡土人才,增强各类人才在镇江创新创业的荣誉感和获得感,激发各类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市此次选拔工作将本着“扩大知情度、增强透明度、把握公平度、提升满意度”的原则,严格选拔条件和推荐标准,把人选质量要求放在首位。市人社局副局长戴江澄表示,首先坚持“重实绩、重成果、重贡献”的导向,同时坚持选拔条件,除了要求必须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在一线岗位上辛勤工作取得突出业绩以外,还对各类申报对象分别提出具体条件。

  一个可喜的变化是,今年我市对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范围进行优化调整。戴江澄介绍说,今年我市首次将乡土人才纳入专家选拔范围。为加强对“土专家”“田秀才”的关注、培养和使用,优化以全面覆盖为目标的人才集聚生态,将在我市传统工艺、古建技艺、现代农技等领域掌握特殊技能的能工巧匠、经营能人、生产能手作为专家选拔对象,并将乡土人才的申报年龄放宽5岁至55周岁,以完善乡土人才培养激励机制。

  另一个变化是提高专家奖励标准。经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研究,并报请市政府批准,从2018年起,对荣获“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的人才,一次性奖励标准提高至1万元。

  本次专家选拔将采用个人申报、组织评审、自下而上逐级推荐选拔的办法组织实施。辖市区申报人选按照人事行政隶属关系逐级向上推荐;市属单位申报人选由本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推荐。人才管理部门将组织专家对推荐人选进行评审,确定候选人名单,进行社会公示。最后报市政府批准后发文公布入选专家名单。(沈春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