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镇江气温继续攀升 晚些时候要转雨了
2018-03-13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昨天是“九九”的第九天,也就是说,今天出“九”,为期81天的苦寒日终于结束了。而我们也一路向春天进发。今天镇江气温继续走在上升通道上,晚些时候将转为阴雨天气,并且一直到本旬旬末都多降水过程。

  昨天,全市的最高气温升到了23.7℃,今天很可能会升至25℃。不得不佩服小草的生长力,即使在石头缝里,也能露出新芽。地上已经有了绿意,小区里的梅花开得正盛,街道两旁的玉兰花也已含苞待放,一个不留神便开了两朵,春天的感觉越来越明显了。

  可惜今天晚些时候,天气将会转了画风。据“@江苏气象”的信息,本周前期我省天气晴好,气温继续回升,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3-25℃。受冷暖气流共同作用,本周中后期,我省将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13日夜里至15日和17日夜里至18日。15日下午至16日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全省大部分地区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将达8-10℃,其间将伴有陆上4-7级、沿海海面6-8级的东北风。16-17日早晨江淮北部和淮北气温较低,有霜或霜冻。18日还将有冷空气影响。

  虽然已经出“九”,看来冷空气还是不肯罢休,既然大势已去,且让它折腾一阵子吧。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全市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南到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0℃左右,最高气温24℃到25℃;1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最低气温14℃到 15℃,最高气温20℃左右;1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15℃到 16℃,最高气温22℃到23℃。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