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镇江高危人群可免费筛查常见遗传性耳聋基因
2018-03-13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本月,镇江再推听力缺陷预防惠民利好。作为全国15个对聋人进行免费常见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的城市之一,全市五类耳聋基因检测重点人群,3月30日前按规定时间至各辖市区定点检查医疗单位,可免费进行常见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

  此次免费筛查工作由市卫计委妇幼健康处、市残联康复处、市妇幼保健院共同组织实施,筛查范围包含五类人群:有耳聋遗传家族史新生儿(出生28天以内),有耳聋遗传家族史的0-3岁婴幼儿,有耳聋遗传家族史的孕妇,已育有聋儿但听力健全的家长,以及年龄在45岁以下的持证聋人。免费检测内容为常见遗传性耳聋基因,包括18个非综合征性耳聋,如先天性耳聋、迟发型耳聋、药物性耳聋基因和综合征性耳聋基因。

  为了方便耳聋高危人群就近检查,我市在7个辖市区设置6个定点医疗单位,符合上述条件的市民,可凭身份证及其他相关证件,在规定时间前往接受免费筛查。

  京口区、润州区免费检测时间为3月21日、3月22日两天的8:30,定点检测单位为市妇保院孕前优生科;丹徒区检测时间为3月20日8:30,地点为丹徒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镇江新区检测时间为3月23日14:00,地点为市一院新区分院门诊体检中心。丹阳、句容、扬中符合免费筛查条件的市民,可分别于3月14日、3月15日、3月16日8:30,至当地妇幼保健院咨询检查。若待检者因故错过上述时间,可于3月30日前的法定工作日,至市妇幼保健院筛查。

  所有检测报告将在4月底发放,受检者也可通过孕乐宝APP查询,对查出携带遗传性耳聋基因者,市妇幼保健院医护团队将对其开展一对一咨询指导。(刘克坚 杨泠 冯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