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启动医保基金现场专项检查 专治骗保行为
2018-03-13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记者昨日从镇江市医保中心获悉,我市近日开始对23家民营医院进行现场检查,正式启动今年首次针对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专项现场检查。

  在现场检查时,市医保中心联合相关专家,成立专项检查组,通过数据智能监控、实地稽核、调查走访等多种方式对民营医院医保服务协议履行情况、参保人员就诊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据介绍,此次将重点稽查统筹基金支出较高、人均就诊次数较多、自查自纠不到位、发现问题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民营医院。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涉嫌社会保险欺诈犯罪案件,将及时做好社会保险欺诈案件的移送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将民营医院及其医务人员的医保服务行为列为检查重点,主要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降低标准住院、虚假住院、收集留存参保人员社保卡、虚假处方、过度医疗,在医疗信息记录、医疗行为管控、出院医疗费用结算等方面的履责情况;以及及时上传参保人员就医、结算及其他相关信息情况等。针对医务人员则主要检查是否存在门诊人证不符诊治,开具与参保患者本人所患疾病无关的药品、检查、诊疗等;不核对参保人员人、证、卡,发生冒名住院的;采用相互串通、欺诈、欺骗手段通过虚假门诊、住院,为医疗机构、他人等套取、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等违规行为。

  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检查预示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的管理,规范医保服务医师的医保服务行为,以保障参保人员合法权益,维护医保基金平稳运行。(贾米兰 翟洪源 沈春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