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来分局多措并举确保食品安全
2018-03-13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镇江讯(孙德圣 王秋平)2018年,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来分局以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为底线,在三个确保上下功夫、保平安。

  一是确保日常监管规范到位。根据省局制定的检查操作手册,对照扬中市局规定的食品业态检查频次及覆盖面要求,制定年度日常监管计划,按月严格实施现场检查,并及时汇总张贴检查结果,确保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管全覆盖,确保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百分百。在此基础上,以奖代补,示范引路,推动小餐饮、小作坊提标改造,鼓励有条件食堂和餐饮单位争创A级单位。

  二是确保重大保障安全有序。盯住高温季节、传统佳节、中高考、扬中江鲜美食节等重要时段,制定保障预案,派人驻点监管,从各个环节控制食品安全风险,严防不良事件发生。

  三是确保违法行为查处有力。认真开展食品监督抽检,大力普及食品法律法规,继续推行执法、监管一体化模式,融执法办案于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之中,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不断树立食品监管权威,确保老百姓饮食安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