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恩社区“爱心小饭桌” 七旬独居老人买来米油表心意
2018-03-12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 “一直吃‘爱心小饭桌’的饭菜,感觉特别过意不去,这里的工作人员特别热情,所以,我特地买了点粮油送过来。”日前,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75岁的姚学桦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打车为“爱小心饭桌”送来一袋大米和一桶食用油。

  姚学桦是一名独居老人,在“社会儿女”的帮助下,她被安排在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爱心小饭桌”享受代餐服务。说起自掏腰包购买大米和食用油送给“爱心小饭桌”的初衷,她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姚学桦腿脚不好,一直独居,在“爱心小饭桌”享受代餐服务后,每天中午都有志愿者将美味可口营养的爱心午餐送到她家里,“感觉特别温暖,长期在这里用餐感觉心里有些过意不去,特地买了米油,大家一块吃!”

  无独有偶。不久前,家住丰泽花园的“三无”老人赵文征特地委托自己的护理员高素华,将自家的一袋大米送了过来。“他说,自己一直在‘爱心小饭桌’吃免费午餐,米送过来给‘小饭桌’,大家一起吃。”高素华向工作人员转达了老人的想法。因为赵文征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加上家住丰泽花园的廉租房,距离社区较远,所以他每天的爱心午餐都由高素华送上门。

  由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推出、爱心单位认领、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负责具体运作的“爱心小饭桌”成立至今已是第7个年头。“目前,在我们小饭桌用餐的残疾人、老人有50多位,如果老人有需要或者天气恶劣,我们会提供送餐上门服务,让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在第一时间吃上营养可口、热气腾腾的饭菜。”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海丽介绍,50多位享受免费午餐的人群中,目前有6名老人因为身体不便,都由护理员或者志愿者每天送餐上门。(胡冰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