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人社局荣获市级机关绩效管理考核十佳单位
2018-03-09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镇江讯(孙德圣 严鑫)在刚刚结束的句容市党建工作会议上,句容市人社局荣获市级机关绩效考核管理十佳单位,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家红同志被授予政治定力过硬、领率能力过硬、工作实绩过硬、勤廉作风过硬好班长称号。2017年,句容市人社局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实施更加积极的创业就业政策,全面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强化人事人才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扎实有力的人社工作举措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深化改革,一系列新政有落实。积极实施新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制定并实施了《句容市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实现有效整合,基本形成“大医保”系统;开通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统,全面实现异地结算。

  勇于探索,一系列试点有特色。积极开展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国家级试点创建,省委副书记黄莉新来我市专程调研返乡创业工作,建议将唐陵返乡创业的富民模式在全省复制与推广;社保中心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县级经办机构,入选《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设施设备要求》国家标准修订工作组;综合柜员制部分上线运行,在柜台、自助终端、手机端均可实现社保业务不见面或最多跑一次办理。

  创新引领,一系列大赛有成果。在镇江各辖市区率先成功举办高技能人才博览会暨职业技能大赛,为打造江苏“三张名片”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连续三年举办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30个项目在句容落户注册公司;句容项目荣摘“创富镇江”桂冠,开展第三届“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引领大众创新创业。

  创先争优,一系列工作有亮点。一举创成镇江人社系统第一家档案工作省五星级规范建设单位,档案工作有了明显的提升和发展;全省首个劳动仲裁分院——下蜀仲裁分院开庭审理劳动争议案件;基层人社服务平台超额完成标准化创建任务,平台达标率位列镇江各辖市区首位。

  今年将围绕高质量发展,实施民生促进工程、制度改革工程、队伍建设工程、和谐构建工程、效能提升工程、示范引领工程,着重推动就业创业、社保体系、人才发展、劳资运行、人社服务、党的建设协同推进,共创新征程。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