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万以上个税申报月底截止 也可支付宝“刷脸”申报
2018-03-09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一年一度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即将在本月底截止,记者昨日从镇江市地税部门获悉,除了到办税大厅申报、网上申报等传统方式外,纳税人今年还可以通过支付宝“刷脸”自行申报。

  纳税人打开支付宝,搜索关注“江苏地税”生活号,选择年所得12万元申报,只需刷脸,系统将自动完成身份认证,并显示出去年个人所得总额,根据提示,按键即可完成自行申报,若需补交税款,也可用支付宝直接缴费。市民倪先生体验后表示:“直接在支付宝上申报个税,可以免去跑税务局,真是方便快捷又安全!”“互联网+税务”的办税思路让我市纳税人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轻松办税”。

  我市从2007年起就启动了个税申报工作,从申报人数来看,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从今年目前申报的情况来看,预计完成个税申报人数达30000多人。

  按照规定,个税申报工作将于本月底截止,而未按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特别是多处取得工资薪金收入将自动合并计税,若逾期未申报且需要补税的纳税人,逾期需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陈娟 范晓刚 司马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