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春雷”第一声:7人因醉驾被实名曝光
2018-03-09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记者昨天从警方获悉,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从3月1日开始,镇江交警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长达三个月的“春雷行动”,严查严打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交警部门对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将按照规定采集当事人政治面貌等身份信息,并录入公安交通综合管理应用平台。对查获的醉驾、毒驾、严重超员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一律实名曝光,定期向社会公布违法犯罪当事人姓名、违法时间、地点及违法犯罪行为;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将一律抄告所在市、县(市)级纪委、通报所在单位党组织。

  昨天,镇江交警向社会发布第一次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者名单。此次被实名曝光的7人,年龄最小的29岁、最大的51岁,30-40岁的有4人;1人为女性。7人均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危险驾驶罪,其中5人还因醉酒驾驶造成交通事故。目前,7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公安机关已依法对7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等刑事强制措施。交警部门将对该7人做出吊销驾照的行政处罚决定,并于近期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据悉,自3月1日“春雷行动”开展以来,交警部门严查严打酒驾毒驾、闯红灯、无证驾驶、失去驾驶资格仍驾驶车辆、黑校车接送学生、黑加油车流动加油、工程车野蛮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已查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32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190起,其他重点违法行为3000余起,有力净化了我市交通环境。 (景泊 谈德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