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消泡剂首次出口巴基斯坦
2018-03-09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镇江讯(周密李干荣)3月8日,江苏镇江群兴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消泡剂首次出口巴基斯坦,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原产地证签证人员指导企业签发中国-巴基斯坦优惠原产地证书,帮助企业减免关税2万元。

  据企业人员介绍,消泡剂主要在于工业生产过程中起消泡作用,其产品原来主要供应国内市场,这次首出口巴基斯坦,对相关政优惠策不了解,向镇江检验检疫局进行咨询。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得知消息后,原产地签证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宣传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原产地优惠政策,指导企业做好签证准备,深入细致了解、核实企业生产状况、原料来源、产品构成、包装等情况,确保原产地签证申报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帮助企业有效规避贸易风险。

  据江苏镇江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近年来,我国大力开展与各个国家的双边或多边贸易,建立相互之间的自由贸易区,按照谈判确定的相互遵守的原产地规则和给惠清单,对协定成员国相互进出口的商品给予相应的进口关税的优惠甚至零关税。这是一种互惠、共赢的贸易协定,也是国际贸易中通用的一种贸易形式,它不受各种贸易措施和技术壁垒的限制,大大促进了协定成员国之间的贸易量。按照贸易协定,获得自贸区优惠的凭证,就是成员国官方签署的区域优惠原产地证明书。由于自贸区贸易协定的关税优惠是对等互惠的,在资源构成、产业结构等互补性较强,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不仅关税优惠幅度大,而且能在通关上得以便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