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规划局举办剪纸活动迎接三八妇女节
2018-03-08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镇江讯(孙德圣 严晓庆)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机关妇女同志的风采和能力,弘扬和传承民间传统艺术,3月7日下午,市规划局的女职工们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以“巧手剪出快乐”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带领扬中娃为丹麦女王表演剪纸,远赴北欧举办“指尖中国丝路剪影”剪纸展的丰裕中心小学杨荣芳老师,为规划女职工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剪纸课。从剪纸艺术的历史、发展到艺术特征,这些饶有趣味的知识激发了学员们浓厚的学习兴趣。接下来的动手环节,杨老师让大家都剪了一个“春”字,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给这个字精心装扮,一朵小花、一条小鱼、一只蝴蝶、一片树叶……这些元素让每一个字都鲜活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通过此次活动,女职工们在自己动手中体会了剪纸艺术的魅力,艺术审美品位得到了一次熏陶。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