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启动 名额不超40人
2018-03-02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激励各类人才在创新引领发展中建功立业,2018年度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的选拔工作将坚持“重实绩、重成果、重贡献”和“公开、公正、竞争、择优”原则,以近3年来取得的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为主要依据。注重选拔在自然科学或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从事技术开发、推广和应用,成绩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注重选拔在工农业生产一线,熟练掌握先进技术工艺,具备精湛的操作技能,贡献突出的高技能人才。同时,注重选拔在传统工艺、古建技艺、现代农技等领域掌握特殊技能的能工巧匠、经营能人、生产能手,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致富的乡土人才。

  选拔范围和对象为:我市范围内所有企事业单位(含部、省属在镇单位及非公企业)中,对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乡土人才 (不含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已获得“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者,不再参加选拔。

  据了解,申报专家应具有中国国籍,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在一线岗位上辛勤工作取得突出业绩。选拔将采取个人申报、组织评审、自下而上逐级推荐选拔的办法进行。选拔名额不超过40名。(沈春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