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启动两个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 一分钟可出报告
2018-03-02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讯 昨天上午,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与建设银行镇江分行,举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签约仪式,开通建行丹徒支行和建行丁卯支行两个代理查询点。截至目前,我市个人信用报告代理查询点增至3个。

  据了解,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2007年开始提供个人信用报告现场查询服务,2016年开通了农行镇江新区大港代理查询点,昨天又开通了建设银行镇江丹徒支行和建设银行镇江丁卯支行两个代理查询点,形成了“一个人工查询点+多个自助查询点”的格局。

  在建行丹徒支行代理查询点,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凭身份证仅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就拿到了个人信用报告。建设银行镇江分行行长倪晓伟介绍说,为了做好代理查询点,建行在设备、人员和制度等方面做了充分保障,每个代理查询网点都配备专人负责自助查询设备的引导工作。

  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负责人王军富介绍说,现在自主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市民越来越多,这与个人对信用信息认知、使用、保护越来越重视,个人信用应用的场景越来越广泛有关。预计今年底,我市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有望增至10台,为市民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自2005年个人征信系统在全国联网运行以来,因为出具的个人征信报告数据质量高,具有权威可信性,能综合反映个人的信用价值,社会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在办理房贷、个人消费贷款、办理信用卡等正式金融活动中,已是一种标准的必备参考资料;在一些民间借贷类的非正式金融活动中,越来越成为一种标准的信用证明材料;在租房、求职招聘、职业晋升等其他领域,也日益发挥重要的作用。

  市民可以通过哪些渠道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呢?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孙雯介绍说,目前主要有三种渠道可以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一是到人民银行现场查询,二是通过互联网进行查询,三是通过自助查询机进行自助查询。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需要正式向商业银行或相关机构提供信用报告,还需通过现场人工查询和自助查询。同时,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目前只有通过自己的互联网站的网页查询这一种查询模式,没有发布任何手机APP进行查询。(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