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政协八届十三次主席会议视察推进垃圾分类
2018-03-01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昨天下午,镇江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三次主席会议,围绕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视察推进。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实地视察了市餐厨废弃物处置场、雅居乐●涟山小区垃圾分类现场,听取了市城管局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和扬中市油坊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做法的经验介绍。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就推进垃圾分类调研工作作报告,两位委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我市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真正的垃圾分类管理,还有很多课要补,有很多事要做,有很多机制要建立健全。

  李国忠在讲话中指出,垃圾问题是继水体污染和雾霾之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又一全域性环境问题。垃圾分类是解决垃圾围城困境的必由之路、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有效形式、是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是体现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标志。推进垃圾分类是重大的民生、民心实事,必须把这项工作放到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高度来深化认识,形成共识。

  李国忠认为,垃圾分类看似小事,但牵扯面广、情况复杂、影响力大,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用系统思维进行科学谋划、统筹推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垃圾分类全方位发展;要增强“全链条”观念,推动垃圾分类全流程管理;要强化“共担当”意识,推动垃圾分类全社会参与。

  李国忠强调,垃圾分类纷繁复杂,推动工作千头万绪,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通过完善创新机制,全民动员、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和自觉,为分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要建立多方协作机制,增强部门合力;要建立科学激励机制,明确政策导向;要建立长效宣传机制,形成舆论共识。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陈金观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王冬生主持会议,副主席徐平、朱开宝、朱云峰、卢道富、张红娣、陈林海,秘书长何培树参加会议。 (姜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