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质检总局调研镇江“质量提升行动”
2018-03-01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今年为全省“质量提升行动年”,为深入部署行动,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率队来到江苏进行“质量提升行动”调研,昨天,国家质检总局一行人首站选择镇江。

  本次调研走进了鱼跃医疗、肯帝亚木业、明月眼镜、圣象集团等企业,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我市在质量提升方面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表示,镇江实现了质量提升行动的政治自觉,镇江有思路,有办法,点上撒开,面上铺开。

  在质量提升方面,我市品牌示范效应不断显现。去年全市有9家高端制造品牌或知名消费品牌企业荣膺全省首批100家“双百企业”。江苏肯帝亚木业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江苏省质量奖”。

  市质监局将打造标准作为工作基础,鼓励企业参与各级各类标准的制订、修订,打造标准技术高地。指导我市企业主导或参与制定的国家和行业标准15项。成功建成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江苏省眼镜光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导制定了《近视太阳镜团体标准》。明月眼镜集团总经理谢公兴曾参与起草了光学树脂镜片的行业标准,他表示,行业标准为企业打造了标准技术高地,为行业质量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俞佳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