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2018-02-26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镇江讯(孙德圣 李静)春节期间,扬中市食药安办、扬中市市场监管局着力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各项保障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多措并举,有效保障了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全市食品药品市场秩序稳定,未发生一起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坚决守住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底线。

  一是超前防范,提早预警。节前,扬中市食药安办印发了《关于加强2018年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深入排查、重点打击、及早解决,做到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并在网络平台进行了节日饮食用药消费警示公示,各镇(街、区)也在宣传栏进行了各类宣传和提示。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管。针对节日消费特点,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加大热销食品和节令性食品及小作坊的日常检查和专项抽检力度,及时处置不合格食品。组织开展节日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共抽检食品264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11批次,均及时下架召回并依法查处。各镇(街、区)食安办联合各市场监管分局纷纷扎实开展“情系民生、你点我检”活动,以城郊结合部、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以大型商超、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为重点场所,加强餐饮单位、农贸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以节令性食品、大宗热销食品等为重点品种,提前介入、重点防控,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对“饿了么”、美团外卖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进行了集中约谈,重申网络订餐餐饮服务相关规定,要求网络订餐平台开展自查,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公众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节日期间,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1056户次,排除食品安全隐患397处。

  三是健全机制,做好应急。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畅通举报渠道,节日期间未出现一人联络不畅通,切实保障了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