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农民今年将再收“政策红包”
2018-02-24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 记者昨日从镇江市农委作风效能建设会议上获得消息:2018年,镇江市将在50%的村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这就意味着不少农民群众又将收到“政策红包”。

  据介绍,2018年,我市在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同时,还将总结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改革的经验,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完善、规范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运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建设。2019年,在80%的村开展改革、进一步发展农村集体经济、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改革任务,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

  另据了解,农业部确定今年为“农业质量年”,我市将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建设,再申报1-2个辖市参加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建设,力争到2020年省考县全面参加安全县建设。质量品牌建设将得到推进,全市食用农产品产量比重力争比去年再提高2个百分点,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增加1-2个。(魏非凡 干光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