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后镇江市场主副食品价格较稳 蔬菜价格涨幅明显
2018-02-23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物价局获悉,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后镇江市主副食品价格同节前相比以稳为主,市场供求平稳。从分类来看,蔬菜价格涨多跌少,水产品价格、猪肉、鸡蛋、粮油价格保持稳定。

  据了解,春节后,纳入监测的32种蔬菜价格同节前相比呈“22升8平2降”。市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下同)为4.87元,同节前相比上涨4.11%。在价格上涨的蔬菜中,油菜(青菜)、胡萝卜、生菜市均零售价格分别为3.26元、3.17元、4.66元。分别较节前上涨22.56%、20.53%、16.5%,涨幅较为明显。其余蔬菜价格涨幅在1.58%—12.57%之间。

  据市物价部门分析,由于春节过后,前期居民囤储的蔬菜基本已消耗完,冬储蔬菜保存消耗加大,是节后蔬菜价格以涨为主的主要原因。随着天气回暖,蔬菜供应量将逐渐恢复,预计后期我市蔬菜价格将有所回落。

  水产品方面,由于节前市民已储存一部分冰鲜水产,需求方面没有大的起伏,市物价部门监测的7种水产品同节前相比,除鳊鱼价格上涨7.92%外,其余水产品价格均保持稳定。而精瘦肉、肋条肉、去骨后腿肉、洋鸡蛋、草鸡蛋春节后市均零售价格均较节前保持稳定。

  此外,我市的粮油价格也基本稳定。据物价部门监测的粳米(二级 苏北产)、特一粉、黄豆、玉米粉、大豆油(桶装一级浸出)节后市均零售价格均较节前保持稳定。预计后期我市粮油价格仍以稳为主。(景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