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醉酒男为朋友代驾肇事逃逸 竟然喊来父亲顶包
2018-02-23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2月19日23时35分许,在句容市区华阳东路北大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年轻男子醉酒代驾一辆小型轿车,与另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致两车受损,幸好无人员伤亡。

  接警后,句容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为查明事实,民警核对双方车辆人员后,全部进行呼气酒精含量检测,结果发现肇事车内文某(男,30岁)、李某(女,25岁,系车主)等4人中有3人系饮酒,其中文某呼气结果为128mg/100ml,李某呼气结果为85mg/100ml。而自称肇事车驾驶人的文某某(文某的父亲)没有喝酒。

  民警感觉有些蹊跷,遂将相关人员带至中队继续调查,并调取了事发现场监控,最终确认发生事故时,车辆为文某驾驶。在这调查取证过程中,文某却趁机逃离。通过做思想工作,在监控事实面前,文某的父亲终于承认了顶包事实。文某也迫于压力,于次日凌晨前来自首。

  原来,文某和车主李某等是好朋友,当晚相约在句容小聚,其间,大多都喝了酒。

  散席后,文某见李某喝多不能开车,自我感觉没喝多,主动帮李某开车。结果1分钟不到,车辆就发生了交通事故。此时,文某才感到害怕,打电话喊父亲文某某前来现场顶替。

  民警现场调查时,文某拒不承认酒后驾车。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张正龙 张兆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