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两名男子假冒僧人化缘被识破 所有行头被没收
2018-02-23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正月里算一算,霉运去一半”,在扬中民间有这样的“说法”。不过,22日扬中警方发布消息,提醒市民,打扮成和尚或者尼姑模样的不一定就是真的,但利用市民们尤其是老人们的善心骗钱这倒不假。春节前,扬中警方已经对两名化缘假僧人进行了教育,并将其所有行头没收。

  春节前,扬中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反映,称该市人民医院附近有很多僧人在化缘。民警到场后,立即将两名“和尚”请至派出所,并告知二人是否僧人需要当地佛教协会工作人员到场核实。很快,扬中市太平禅寺僧人来到城西派出所,对两名男子戒牒给予核实。

  经查验,确认两名“和尚”所持的戒牒是假的。“度牒是政府机构发给公度僧尼以证明其合法身份的凭证,而戒牒则是由僧官机构及传戒师签发给受戒僧尼以证明其所取得的资格的凭证”,警方介绍,在进一步查实的基础上,民警对两名假僧人进行了教育,并将其所有行头没收。(秋蓉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