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旬男子驾车撞死七旬老人后逃逸 被判赔偿15万元
2018-02-22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六旬男子驾车撞死七旬老人后逃逸,面对肇事者年事已高、家庭困难、且有九旬老母需要照顾,法院该如何判决?日前,丹阳法院刑事审判庭审结了这起交通肇事案件。

  殷水1950年出生,初中没有毕业就辍学,二十多年前来到丹阳以卖渔网为生,家中生活十分困难,他还有一位90岁的老母亲需要赡养。

  去年10月7日5点多钟,殷水无证驾驶未经登记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至丹阳一集场卖渔网,撞上了在非机动车道内的李火。李火当时已经79岁,经医院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面对这起重大交通事故,殷水因害怕当场驾车逃逸,公安机关通过调取监控将殷水抓获。

  上个月,该案起诉到丹阳法院,承办人考虑到快到春节,需要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并考虑到殷水年事已高、家中困难、且有九旬老母需要照顾,遂多次做李火家属与殷水双方工作,终于达成了一次性支付李火家属15万元的赔偿协议,殷水当庭履行完毕,取得了李火家属的谅解。

  丹阳法院判决殷水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戎莉俊 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