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运”全民阅读快闪,传递思乡的浓情
2018-02-14 12:29: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沈金宣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这天,在熙熙攘攘,人头攒动的镇江高铁站候车室,正在静坐候车的旅客人群中,许多人手捧一本《金山》文学杂志,发出朗朗的诵读声。娓娓道来的诵读,像一缕和煦的阳光,温暖的春风,迅速在安检口,小卖部,检票口,站台上传颂开去。

  旅客中一对老夫妻,几位志愿者,清洁工阿姨,客运值班员,检票员,电视台民生栏目知名主持人以及行色匆匆的旅客,纷纷加入了这支诵读队伍。阵阵乡音,浓浓的乡情很快点燃整个候车大厅,上百名旅客激动的挥手欢呼:“过节了,我们回家了”!将这场“春运”全民诵读快闪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场活动,由镇江文明办,镇江市文联,《金山》杂志社,江苏省艺术语言学会等几家单位联袂创意策划并拍摄。

  江苏省艺术语言学会的几位著名影视,话剧演员郝光,周媛媛,马军勤,杜春,陈乐,贾米娜,张蕾和镇江当地的艺术工作者参与了诵读快闪活动。江苏省艺术语言学会副会长,国家一级导演张波亲自参与策划,执导了这场活动。

  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郝光,江苏省艺术语言学会会长,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最高反贪总局秦局长扮演者郝光,还代表学会和《金山》杂志社,在候车室里,亲笔书写春联,送给部分旅客,让他们欢欢喜喜的将“福”带回家。

  这场活动旨在用艺术语言和纸质媒体的艺术感染力,向人们宣传“一个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传递“全民阅读无处不在,阅读人人都爱”正能量。同时也向全社会呼吁多一些关爱给“空巢孤老”,让他们的生活,让他们的新春佳节不孤单。

  这部只有3分多钟,用微纪录片形式拍摄的“阅读快闪”短片,将在春节前,同时在省内外新媒体平台倾情播出,敬请关注。(通讯员 沈金宣)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