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这名好心的哥连续九年随时服务瘫痪老人
2018-02-14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临近春节,正是出租车生意最好的时候,大众出租公司驾驶员韩小云却依然信守承诺为一名瘫痪老人热心服务。

  2月11日一大早,驾车途中的韩师傅忽然接到了市民汤女士的电话。“要接您的父亲回家过年?好的,我马上就到。”韩小云放下手机,立刻驱车前往大西路某老年护理中心,接到了汤女士和她中风瘫痪的父亲,将他们送回米山雅居汤女士的家中。

  自从10多年前汤女士的父亲不幸罹患中风瘫痪在床,老人出门便成了一件让家人烦心的事。后经朋友指点,她找到了韩小云。在了解了汤女士的难处后,热心的韩小云当即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汤女士,承诺今后只要老人需要用车,他一定随叫随到。为了信守这份沉甸甸的承诺,韩小云至今已坚持了9年。

  由于老人行动不便,每次出门韩小云不但负责接送,还将老人抱上出租车。汤女士多次要求多付点车资,都被韩小云婉言谢绝。

  为汤老先生父女排忧解难,不过是韩小云所做的无数好事中的一件。十几年来,韩小云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屡屡见诸报端,他是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被评为镇江市劳动模范,获得过“江苏省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江苏省爱岗敬业驾驶员”等荣誉称号。他的事迹弘扬了镇江市出租汽车行业正能量,彰显了镇江大爱之城的风采。(潘晓燕 吕梅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