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路迎来节前返乡客流高峰
2018-02-14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昨天,记者从镇江火车站了解到,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铁路迎来了春运节前返乡客流的新高峰。从出行客流的总体情况看,长途客流仍在持续走高,而短途客流也将大幅增长,特别是未来两天,沪宁线往来的短途客流将大幅增加。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新投入使用的火车站北广场站注意到,即将从北广场站上车的旅客并不少。在候车大厅里的西南角,坐在行李箱上发微信的一名中年男子引起记者的注意,闲聊中得知对方姓林,在大港某企业打工,此次准备回西宁老家,正在通过微信与家人聊天。

  林先生说,他中午将搭乘K376次列车回西宁,列车到镇江站的时间是12点左右,而到家的时间差不多是第二天下午5点,在列车上的时间有一天多,总算在除夕之前到家了。他说,他的同事基本上都提前返乡回家了,他是单位里最后走的外地职工,这趟车虽然车程时间较长,但车票的价格相对便宜,硬卧票价格只有408元,省下钱多给父母买点礼物也是好的。

  “镇江到西宁的火车票非常难买,早在1个月前就在网上抢票了,这次能抢到一张退票,真是挺幸运的。”林先生告诉记者,这趟列车从上海开往西宁,沿途要经过昆山、苏州、无锡、常州等站,镇江站配额的车票数非常少,加之往西宁方向的列车车次较少,有些还是特快列车,镇江站不停靠,因此能抢到票实属幸运。

  据镇江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由于热线城市的长途客流票源紧张,许多旅客还是买的退票或乘坐增开的临客出行,因此近两天长途客流仍持续走高,热点城市主要包括武汉、成都、西安、西宁、昆明、长沙等地。与此同时,新一轮春运短途高峰客流已全面启动,主要由短途返乡探亲客流组成,方向包括上海、南京、浙江、安徽、山东等地,其中沪宁线探亲客流数量将大幅增加。

  据铁路部门预计,近两天镇江市区两大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超过1.7万人次。与此同时,乘火车返回镇江的旅客也在放假前一两日集中到达,预计到达客流最高日均将超过2万人次。

  记者注意到,在镇江火车站疏导旅客乘车的人员中,除了车站工作人员以外,还有春运志愿者和武警官兵,整个场面秩序井然,旅客购票、进站、乘车都比较顺利。

  据了解,为缓解春运客流压力,镇江市区两大火车站日均增开27趟春运临客,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方面还采取调整优化进站通道、增开售票口、增设咨询服务点、加强重点旅客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袁婕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