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前快递迎来新一轮高峰 地方特产成年礼“亮点”
2018-02-13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春节越来越近,当一些快递小哥踏上归家行程,部分快递企业开始停止收件时,顺丰、邮政等寄递企业依然还在坚守岗位,而且还迎来了节前新一轮的快递高峰。从相关寄递企业反馈数据显示,近日,镇江市每天快递进出港量已经翻番。

  顺丰速递提供的资料显示,临近春节,镇江每天出港和进港量都在5万件左右,而平时一般镇江的进出港量都在3万不到。从信息分析,出港的包裹中相当部分是年礼,而年礼中的大多是地方特产。镇江主要集中在肴肉、汤包和醋等具有镇江特色的产品上。

  快递高峰到来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临近春节,一些本地电商为了迎接春节进行年前最后的冲刺,许多大力度的春节促销活动也带动了人气。记者在一些本地电商的天猫首页上发现,许多电商已明确注明快递将改为顺丰或邮政。

  “每年我都会寄一些肴肉给外地同学,今年因为事多忘了,现在一些快递公司已经不收件了,原来还担心今年要送不了,但一问掌柜的,说上海还在继续送而且当天发,所以我第一时间就网购了两盒。”市民朱女士告诉记者。

  正在装包裹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过年过节轻松了,镇江的肴肉、汤包和醋,老家的亲戚们都很喜欢,但这些东西拎着重,以前我们回家过年都是自己手提肩扛的带回去,太重了,现在快递方便了,我都是直接寄,回家过年的时候,就带一点随身衣服就差不多了,差不多的年礼,我全部先寄回老家了!”(王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