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交警发布今年1号“驾证作废令” 86人驾照作没了
2018-02-13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为给广大市民春节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镇江交警部门大力治理毒驾行为。昨天,发布今年第1号“驾证作废令”。共有86名“涉毒人员”的驾驶证被集中公告作废,年龄最小的仅21岁,最大的57岁。其中,7名为女性,40周岁以下62人。

  毒驾是指未戒断毒瘾的患者和正在吸食毒品的驾驶员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在吸食毒品后,易产生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妄想、幻觉等症状,会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即使“涉毒人员”驾车前或驾车时并未吸食毒品,但由于吸食成瘾,大脑受到毒性累积的严重侵害,驾驶人仍会出现躁狂、臆想等精神失常症状,或萎靡、颓废等神经抑制症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规定,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品的,不得驾驶机动车。

  镇江交警部门加强了对“酒驾、毒驾”的日常检查和集中整治。今后,交警部门将把严查严管“毒驾”作为一项重要的常态化工作来抓,并定期曝光“毒驾”人员名单。三年内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三年,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谈德捷 纪军 张兆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