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镇江最高温17℃到18℃ 春节期间阴雨相间
2018-02-13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这两天除了有点儿冷,天气还真是不错,年前办年货、大扫除、大清洗都可以顺利地进行起来。今明两天气温还会继续攀升,明天最高气温将达到17℃到18℃,新买的春装可以穿上身美一把。

  春节假期天气怎么样?说着这个大家可能会有些失望。市气象台分析称,春节长假期间,我市将会迎来一段阴雨相间的天气。“@江苏气象”也画了个重点,我省14日以后环流形势发生调整,冷暖气流交汇频繁,多降水天气,气温起伏较大。降水分别出现在14日夜里至16日、17日夜里至18日,冷空气也将在14日夜里至15日、19日至20日光临。

  副热带高压指挥大量暖湿气流北上,在长江流域成云致雨。虽然气温比前半个月抬升了不少,可下雨的日子里阴冷的感觉是躲不掉了。要么周边游?看看吧,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气象部门预计江浙沪皖赣鄂湘黔渝的大年除夕、大年初一,都要在阴雨中度过。紧接着伴随冷空气南下,冷暖空气可能持久在长江流域对峙,对生活以及春运返程会造成一定影响。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14日白天气温爬升较高,可14日傍晚至15日受较强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过程最大降温幅度可达8-10度,并伴有陆上4-7级,江河湖海面6-8级的东北风。大家最好合理安排好出行,以免淋了雨着凉。不过,换个角度想想,过年终于有借口窝在家里好好休息了,天天走亲访友,吃了这家吃那家也很让人受不了。

  目前看来,我市春节假期期间也是阴雨天气不断,初五在新一轮降水过程中,受冷空气南下影响,还可能会飘一点雨夹雪或雪。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多云到晴,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3℃到-4℃,有冰冻,最高气温12℃到13℃;14日全市多云转阴,最低气温2℃到3℃,最高气温17℃到18℃;15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4℃左右,最高气温7℃到8℃。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