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2-13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春节将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入易发多发期。昨天,镇江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全市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丹徒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田志虹将个人旅游费用由私企老板支付问题。2014年至2017年期间,田志虹多次与私企老板至甘肃等地旅游,其个人旅游费用合计9.15万元均由私企老板支付。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田志虹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问题。2018年1月,田志虹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应由个人承担的旅游费用,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丹阳市吕城镇虎墅村原党委书记许林宝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9月,经许林宝同意,虎墅村向村两委干部违规发放节日补贴合计0.39万元,并在村集体资金报支。2017年12月,许林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句容市宝华镇鸿堰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吴慎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1年至2016年春节前,吴慎虎先后6次收受个体老板赠送的烟酒,合计0.83万元。2017年4月,吴慎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扬中市三茅街道水利农机站支取下属单位资金用于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1月至3月期间,扬中市三茅街道水利农机站通过集体商议,从下属扬中市东韵水利工程有限公司管护资金中支取合计3.3万元,用于发放本单位职工津补贴、福利。2017年11月,党支部书记、站长李建明,副站长王正祥,时任副站长张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京口区健康路街道党政办副主任辛剑云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5月,辛剑云在负责市区一项目回迁安置、矛盾协调等事宜期间,先后两次组织加班工作餐并违规饮酒。2017年12月,辛剑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严抓严管、管出习惯、抓出成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十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市委《实施办法》,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的深挖细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礼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夫,对执行纪律规定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典型问题坚决问责、形成震慑;要充分发挥12388检举举报新平台作用,全天候、全时段受理群众举报,形成多数人监督少数人的局面,以监督的无处不在实现纪律的无处不严,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化风成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郑党风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