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口燃气采暖热水炉铅含量超标 镇江国检约谈进口企业
2018-02-12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镇江讯(许可健 李干荣)2月8日,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针对进口的某德国品牌燃气采暖热水炉被检验出多批不合格的问题,对该品牌的国内进口商及德国制造商的技术部门负责人实施了约谈。

  据了解,该热水炉在铭牌上贴的电器电子有害物质标识为绿标,即所有的零部件的有害物质含量均不超标。但,镇江检验检疫局对该品牌的燃气采暖热水炉实施抽样送检,经实验室检测发现,该品牌燃气采暖热水炉部分零部件铅含量超过国家标准的标识要求。

  针对存在的问题,镇江检验检疫局进口商及德国制造商的技术部门负责人实施了约谈,要求企业切实负起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履行保护环境义务,深入学习我国的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避免产品对消费者的使用造成误导而引发的人身伤害隐患,或回收不当造成环境的污染问题。

  检验检疫部提醒相关进口商,重视我国法律法规的变化,确保进口产品符合我国的要求。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