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正月初三和初六镇江人可办理户口身份证等业务
2018-02-12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春节期间,镇江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模式,切实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倾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公安户籍窗口2月18日(正月初三)、2月21(正月初六)正常办公,受理返乡群众户口、身份证等业务。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户政管理大队大队长金兴志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是外出务工、经商、学习人员回乡的高峰期,为保障群众过好春节,方便春节回乡的群众办理户口、换领身份证、申领临时身份证等,市公安局结合我市年俗风情,专门下发了《关于明确全市公安户政窗口单位春节期间便民服务时间的通知》,明确规定全市所有的公安户籍窗口单位春节期间正常服务时间不得少于2天,全市统一的便民服务日定为2月18日(正月初三)、2月21日(正月初六),当天工作时间内正常办理户口、身份证等户政业务。

  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推出了“微警务”户口业务办理,实现了省内跨地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进一步调整了户口迁移政策、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公安机关户政窗口行政服务管理效能。据统计,2017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户政窗口累计受理户口业务30万余人次、居民身份证业务20.5万余人次(其中异地身份证4.4万余人次,临时身份证3.5万余人次)、居住证10万余人次。 (张杰 吕文彪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